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返乡创业最新资讯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度小满“闪耀的小店”公益推广计划支持养蜂基地多元化发展

2024-03-16 13: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返乡创业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在过去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始创业,返乡创业不仅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也能够实现个人价值的比较大化,为家乡带来更多可能性。度小满深知创业者艰辛与不易,在“闪耀的小店”公益推广计划活动中,帮助返乡创业者宣传指导。

返乡创业者李家周与李晓明: 养蜂开辟致富新途径

2017年,在地方政府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时候,李家周也放弃了在外省的工作,回到家乡贵州雷山县丹江镇排翁村。经过多次考察,结合家乡的环境特点,他与同样返乡创业的好友李晓明“成功组队”,将目标瞄向了村里的传统产业——养蜂。

“我们村自然条件好,山清水秀,非常适宜养蜂。”李家周说。不过,村里人之前只会用土方法养殖,规模也不大,李家周与李晓明在自家尝试起了“管理式养蜂”的新技术,最开始只养殖了16箱蜜蜂,产量却十分喜人,仅用一年时间养蜂规模就增加到100箱,收入达到7万元。光靠养蜂实现致富,有一定难度,为此,李家周和团队又多方走访考察,寻找合适的产业,并在村里成功完成了羊肚菌的试种工作。

回乡几年来,李家周深入了解了家乡,也更了解家乡的发展方向。2019年,他和李晓明拿出积蓄,又向银行贷款,在雷山县城开了首先家“雷山县山里山特产专卖店”,打通了家乡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两年后,这间店铺已发展为贵州山里山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个从生产到销售的团队基本成型。

“我们公司目前主要经营项目有蜜蜂养殖、羊肚菌种植等,覆盖周边3个乡镇。”李家周骄傲地说,他们的基地现在共养殖中华蜜蜂500余箱,预计产值50万至60万元,种植羊肚菌近百亩,产值120万元至150万元,此外,公司还和雷山苗家春茶和国特天麻等企业合作,通过强强联合,着力把雷山好产品带出去、销出去。

度小满携手创业者,助力乡村事业蓬勃发展

对于李家周来说,他正在为之努力的,是最为“甜蜜”的一份工作。辛勤的劳动与付出,收获的不仅仅只是香甜的蜂蜜与诱人的羊肚菌,更多的满足来自内心关于乡村致富之路的一种探索。而在这条探索之路上,他并不孤独。除了地方政府的帮助和好兄弟的陪伴,作为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小满助力计划”的用户,李家周也曾几次从度小满获得创业知识指导与免息贷款扶持。“这样的帮助正是我们急需的!”李家周说。未来,他计划继续扩大公司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发展甜蜜事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家乡经济带动起来,让更多村民在家乡就业、增收致富!”

同时,在度小满推出的“闪耀的小店”公益推广计划活动中,还帮助李家周养蜂基地进行了线下宣传。“闪耀的小店”公益推广计划,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与度小满共同发起,该计划将聚焦城市、县域经济毛细血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乡村创业者等群体,运用融媒体手段帮助小微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展现小微企业为城市、县域发展带来的活力,呼吁社会更多倾听小微企业声音,共同见证小微企业成长。

返乡创业是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对于这些勇敢的创业者来说,他们承载着家乡发展的期望和责任。作为一个有温度的金融科技公司,度小满秉承着“闪耀的小店”公益推广计划的初心和使命,持续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支持和指导,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和可能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