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国潮最新资讯  > 正文

何超琼点赞!丨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体验国货潮品的顶流时尚!

2024-03-15 10: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探访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与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杨晓珍(蜡染非遗技艺传承人)、蔡凤等苗族刺绣、蜡染手艺人深度互动,感受国潮魅力。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介绍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介绍贵州民族刺绣技艺

何超琼现场与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亲切互动、了解蜡染技艺

现场,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杨晓珍(蜡染非遗技艺传承人)、蔡凤等织金县手艺人向何超琼介绍苗族文化,展示蜡染、刺绣技艺。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何超琼介绍深山集市原创国潮文创讲述依文·中国手工坊来时之路

让何超琼点赞的国货潮品究竟有什么魅力?依文·中国手工坊×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带你一探究竟

文旅融合产业新模型

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主要建设内容为四中心一平台,分别为文旅融合产业示范中心、数字化研发展示中心、手工艺设计研发中心、手工艺全球交易中心与线上选品云仓和选品平台,同时也是织金县蜡染刺绣非遗传承体验空间与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实践基地。

“寻匠动线”开启非遗探寻之旅

-蓝染专区-

马蓝、木蓝暗香浮动,“蓝染专区”诠释了贵州苗族布依族蓝染的独特灵韵。融合当代设计的香包、茶包、手包、服饰、靠枕、鞋履,传递着蜡染的艺术精髓——质朴、唯美、工整。

蓝染专区特别推出“手工DIY蓝染帆布鞋”体验:消费者可现场挑选蜡染纹样,以铜刀在鞋面画出纹样,在染娘的教学下体验融蜡,亲手染出属于独一 无二的蓝染帆布潮鞋。

-刺绣专区-

古老的七色鳞、苗族鱼鸟纹等传统图腾,熠熠生辉。

依文·中国手工坊设计团队将贵州民族传统刺绣图腾提炼、配色、再设计,矢量化、数据化整理后收编于中国 民族学纹样数据库;将大山里口口相传的民族文化故事保留并传承下来,让每一个老绣片纹样背后的寓意和用法被永 久地记录在册。

-文创专区-

融合贵州织金县等地区民族美学文化元素的商务办公用品,配饰,旅行箱,玩偶,小家电,家居琳琅满目,体现着“以民族美学赋能当代生活”的设计主旨,折射出贵州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的传承力与可塑性。

文创区特别设有 DIY 烫印体验,消费者可现场挑选多种国潮插画、国潮艺术字、民族美学纹,现场体验烫印,“DIY”属于自己的国潮T 恤、帆布包。

-中国 民族手艺人数据库互动墙-

一层展区动线的结尾,是独特的“中国 民族手艺人数据库互动墙”,意在表达:认识最美的手工艺背后最美的那群人。

至今为止, 依文 · 中国手工坊已经扶持签约了22000多名绣娘,保护了60多余种传统工艺绣种,让她们的匠心与梦想有处可依。

在中国故事的基底中,民族文化永远占据着重要的组成部分,依文作为中国 民族美学文化传播者也正在路上,不断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依文·中国手工坊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苗绣产业可持续发展,构建织金县文旅产业融合模型。为进一步扩大毕节城市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将聚焦企业家群体力量与全国工商联带动作用,转换成为城市品牌与产业价值、以依文集团作为平台,链接更多资源,赋能当地指尖产业,带动织金县平远古镇商业运营体系,带动县域商业空间价值,为织金县文旅产业价值增长贡献力量。

欢迎走进毕节市织金县平远古镇内,走进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文旅融合产业示范中心,期待您与我们一起,助力织金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