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工智能驱动”广告在 Instagram 上引发创作者版权争议

2024-03-15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在AI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一则由安德玛(Under Armour)发布的新广告在业内引发了热烈讨论。该广告由导演韦斯·沃克执导,声称运用了多种AI技术,包括AI视频、AI照片、3D动画等,被宣传为"首个由AI驱动的体育广告"。

然而,该广告在发布后迅速引起了创意界的强烈不满。一些创作者指出,广告中部分画面系直接借鉴或重复使用了他们之前的作品,却未经许可也未署名。导演古斯塔夫·约翰逊和摄影师安德烈·切梅托夫等人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质疑,要求给予应有的创作归属。

QQ截图20240315091800.jpg

这一争议再次引发了创意产业对AI技术应用的疑虑。一方面,AI带来了高效创作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也存在剽窃和权利侵犯的风险。行业内人士呼吁,在AI时代,创作者的贡献应当得到充分尊重,使用他人作品需要经过适当授权。

争议也反映出公司利用AI技术降低制作成本的冲动。沃克曾解释,由于时间和预算的限制,使用现有素材成为不得不采取的做法。但这种做法被指是在牺牲创意人员利益,剥夺了他们应得的劳动回报。

这一事件反映出AI技术在创意领域的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有待建立更加完善的规范体系,权衡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让创作者的智慧和劳动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回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