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庆阳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东数西算”甘肃枢纽节点算力规模突破5000P:已部署华为、英伟达GPU服务器

2024-03-15 07: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5日消息,日前,庆阳电信”宣布,截止2月底,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先后完成英伟达H800、华为H910B等1000台GPU服务器的部署工作,中心算力规模达到3500P。

随着该中心1000台GPU服务器稳定运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算力规模突破5000P,达到5300P。

据媒体报道,P代表超算中心的计算能力,业界称,1P相当于每秒运算一千万亿次,100P的算力就相当于50万台计算机。

以科研场景为例:天文学家在20万颗天体的星空图中要定位某种特征星体,算力不足之下,耗时可能超100天,如有100P算力,所需时间仅100秒。

目前,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已建成由西安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重点城市的网络链路,1.5万架机柜上架运行,形成算力规模5300P,智能算力消纳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中国电信庆阳算力中心计划6月底前再部署400-500台GPU,新增算力2500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