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现状最新资讯  > 正文

张雪峰谈大学越来越像工厂说法:希望能够提出解决方案

2024-03-14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清华大学教授甘阳在受访时提出引人深思的观点:“现今的大学越来越类似于工厂,而院系则仿佛成为了生产车间。”他进一步指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学生普遍展现出疲惫、焦虑和过早衰老的状态。甘阳教授对此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认为大学的评价系统与内卷现象紧密相连,导致学生们疲于奔命。

甘阳教授反问道:“作为教育者和大学本身,我们究竟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怎样的成长环境?为何他们进入大学后并不感到快乐?”他强调,大学逐渐工厂化的趋势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院系更像是生产线上的车间。

针对这一讨论,知名教育专家@张雪峰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发现问题并引起共鸣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承认各个阶段的教育确实存在问题,但也要意识到教育的另一个重要任务——人才选拔。在追求改革的同时,需要权衡各种因素,确保教育能够既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又能够为社会选拔出优秀的人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