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老年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蚕不老 夕阳正红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助力银发族追求热爱

2024-03-14 14: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脚踩滑板街边追风、跟着音乐跳出动感的舞步、多巴胺穿搭靓丽自信、多个城市跑马拉松……这些都是年轻人的活动?不!“青春银发族”正在享受生活的脚步中重写中老年群体的新风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被贴上了“老时尚骨”的标签,穿衣打扮比年轻人还要精致时尚。有研究显示,近几年,中老年人心态趋于年轻化,消费观念逐渐向年轻人靠拢,“不舍得花钱”正渐渐成为老年人消费的过去时,他们积极拥抱世代潮流,消费结构从基本需求向健康、兴趣、体验等方向转移,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

腾讯广告、腾讯营销洞察(TMI)联合中老年产业服务平台AgeClub、教育行业媒体黑板洞察共同推出的《2024中老年兴趣教育课程营销指南》显示,在日常消费中,除必备的生活支出外,55.7%的中老年人每月会在精神需求类的产品或服务方面有支出,其中24%会选择老年大学、兴趣培训等方式增加生命厚度,同时,77.2%的中老年人有过或正在进行兴趣学习。从兴趣学习的核心驱动力看,64.8%的中老年兴趣学习人群是为了满足自我的求知兴趣,选择通过兴趣学习提高生命质量、拓展新社交圈的人数占比也均超半数。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老年学研究所教授孙鹃娟表示,从老年个体来看,发展兴趣爱好,是在原有家庭、朋友网络之外建立起的第四社交圈,对于缓解老年人的孤独、防止老年人的社会隔离和边缘化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在全国各地,基于共同兴趣而兴起的银发兴趣团纷纷涌现,新老年多元化社交需求带动了乐器、健身等消费增长。

以钢琴为例,钢琴学习正成为中老年人建立第四社交圈的重要途径。首先,在钢琴学习过程中,中老年人不仅可以通过音乐的熏陶,体验到艺术的美妙,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同时,钢琴学习也能够帮助中老年人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过程中与他们共同分享学习心得和生活体验。这样的社交圈不仅有助于缓解老年人的孤独感,还能帮助他们扩大社交网络,增加社会参与感。通过共同的兴趣和活动,中老年人还可以在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找到归属感,实现自我价值。因此,学习钢琴对中老年人来说是一项非常有益的兴趣爱好,能让中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鼓励中老年人学习钢琴,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爱好的尊重和支持,也是帮助他们建立更健康、更充实的社交生活的重要方式。

为了能够助力中老年群体更便捷、有效地进行钢琴学习,千尺学堂以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打造了高品质在线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打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极大程度提升学习便利性,让学员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与专业讲师实时互动。此外,千尺学堂聘请的讲师均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能够实现知识的专业性与趣味性两手抓,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中老年群体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的重点和难点,更快更好地掌握读谱、音阶、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并通过实战练习,帮助学员熟悉指法的运用,提升演奏技巧。

在注重线上教学的同时,千尺学堂还不断探索满足用户学习需求的多种服务方式,打造了“学习-交流-应用”的闭环学习模式,通过举办多种线下活动,为用户搭建起兴趣学习与成果展示交流的实践平台,真正让用户在实践中实现学以致用,助力中老年群体更加轻松、有效地完成兴趣学习之旅。

兴趣学习可以增进中老年人的健康和幸福感,让他们在生活中拥有更多的社交和参与机会,从而保持身体和精神健康。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立足中老年群体实际需求,打造更多兴趣学习课程,助力中老年群体在兴趣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