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可持续性发展最新资讯  > 正文

IBM 研究: 可持续发展仍是企业当务之急,但实现方式不足

2024-03-14 09: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 四分之三(76%)的受访高管认为,可持续性对其业务至关重要,但近一半(47%)高管表示他们很难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

· 将可持续性融入整个业务的组织更有可能获得财务收益,然而只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可持续性相关数据和洞察高度纳入对运营的改进。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进行的一项新的全球研究发现,尽管大多数组织都认识到可持续性对实现业务战略至关重要,但许多高管却表示难以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投入资金。对5000名全球高管调研收集到的数据显示,将可持续性融入运营的企业能以更少的资金投入获得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和财务成果。

这项名为《超越常规定势:嵌入可持续性,创造业务价值》的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一(30%)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在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一年前该比例为10%),但是将雄心转化为实际的影响则仍然挑战重重。近一半(47%)的受访高管在为可持续发展投资提供资金方面遇到困难;六成高管表示他们不得不在财务表现和可持续发展成果间做出权衡。

有些组织只关注监管报告等个别领域,或仅将可持续发展看作企业项目,与它们相比,将可持续发展更深入地融入运营的组织取得了明显不同的成果。将可持续性融入其中的组织从相关投入中获得更多收益增长的可能性高出75%,在盈利能力方面超越同行的可能性高出52%。

调查结果表明,许多组织更关注如何满足可持续性报告复杂多样的要求,而不是真正的商业价值和产出。调研显示,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报告方面的支出比可持续创新支出高出43%。仅有31%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比较多将可持续发展相关数据和洞察纳入对运营的改进,且仅14%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通过一些创新举措实现这一点。

IBM咨询可持续发展服务全球管理合伙人Oday Abbosh表示:“企业选择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不当可能成为一种阻碍。可持续发展没有什么速成方案,它需要强烈的意愿和一致的企业愿景支撑。可持续发展需要成为日常运营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被视为一项合规任务或报告事项。通过在业务各个环节融入可持续性,组织更有可能推动内部创新,吸引和留住技术人才,并更好地实现积极的环境影响和财务成果。”

该报告其他主要研究结果包括:

各组织仍然追求可持续发展,但是在资金、技能和落地实施方面面临挑战

· 75%的受访高管表示可持续发展能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76%的受访高管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他们业务战略的核心。

· 同时,69%的受访高管表示,可持续发展需要在其组织中拥有更高的优先级。

· 尽管82%的高管认为高质量的数据和透明度是取得可持续发展成果的必要条件,但只有约四成的组织能够自动从以下任何一个核心系统中获取可持续发展数据,这包括企业资源规划(财务、人力资源、供应链)、企业资产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能源管理系统、设施管理系统。

· 39%的受访高管还提到,缺乏必备技能是可持续发展取得进展的最 大障碍。

尽管大多数组织还没有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创新计划,但领 导者们期望生成式AI能帮助他们推动可持续发展

· 64%的受访高管认为,生成式AI对于其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 73%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对生成式AI的投资,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将可持续性更深地融入运营的组织,更有机会将可持续性方面的努力转化为商业价值。

对调查数据的进一步分析还显示:

· 与未融入可持续性的组织相比,将可持续性融入运营的组织的可持续性工作支出在整体收入中的占比略低。

· 这些组织中,有53%表示商业上的收益对证明可持续性投资的合理性至关重要;只有17%的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本身就足以证明这项投资是合理的。

· 这些组织将其数据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持一致的可能性高出191%;将人工智能深度用于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高出80%。

该报告强调,企业迫切需要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业务战略,并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实现更大的进步和盈利能力。这项研究还为企业领 导者提供了资源,概述了可操作的策略,可以帮助企业应对数据、业务整合和决策方面的挑战。

研究方法:

这项研究是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与牛津经济学院合作进行的一项调研,调研对象包括来自22个行业和22个国家的5,000名高管。除了描述性解析外,报告还对受访者提供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根据可持续发展在企业中的融入程度对样本进行细分。基于这样的划分,报告还对可持续性与业务成果、运营实践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方法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分析。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是IBM的思想领导力智库,结合全球研究和绩效数据、借助行业专家和领先学者的专业知识提供洞察,帮助商业领 导者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40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有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