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AI应用top50排行榜:超40%是新公司产品 聊天机器人、AI绘画

2024-03-14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AI原生应用市场快速增长,其中聊天机器人、助手、创意工具等受欢迎。

  • 新的AI公司不断涌现,占据了前50名中超过40%的位置。

  • 移动应用与网页应用的AI使用方式存在明显差异,其中移动应用更倾向于一般助手和特定功能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近年来,AI原生应用市场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趋势。其中,聊天机器人、助手应用、创意工具等受到用户的青睐。随着新的AI公司不断涌现,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六个月内,超过40%的新公司跻身前50名。

image.png

ChatGPT和Midjourney等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并且继续保持其在网络访问量方面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Gemini、Character.AI和Quillbot等公司也在排行榜上保持着稳固的地位。

新的公司也在排行榜上崭露头角,其中包括Liner、Anthropic和三款AI伴侣应用程序。AI伴侣应用程序作为一种主要用例,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不仅限于男朋友和女朋友的模式,还包括友谊、导师、娱乐甚至医疗等功能。

image.png

此外,音乐和生产力等新类别也进入了排行榜,其中Suno是唯一一家音乐公司。生产力工具在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包括Liner、Eightify、Otter.ai等公司。

移动应用的排行榜也出炉,其中ChatGPT再次名列前茅,但领先优势不再那么明显。与此同时,移动应用的使用倾向于一般助手、头像产品和教育技术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仿ChatGPT的移动应用被指责为“fleeceware”,利用类似的名称和标志吸引用户,但实际上收费模型与ChatGPT的免费模型相同。

尽管加利福尼亚的硅谷仍然是AI产业的中心,但许多热门产品都在世界各地涌现,尤其是移动应用。一些应用开发公司如Codeway和HubX已经成功推出了多款畅销产品,从中受益良多。

这项研究揭示了Gen AI应用的热门趋势和新兴领域,以及在不同平台上用户使用这些应用的差异。未来,AI将继续推动新一代领先公司的崛起,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