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减重手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医师劝阻100斤要做减重手术的人:并非人人适宜

2024-03-13 13: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美的追求,人人皆有,而保持身材的秘诀,通常被认为在于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然而,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却希望找到一条更为快捷的道路,比如选择减重手术。但近日,医师却对一些体重并不超标的人提出了警示,明确表示并非每个人都适合这种手术。

据央视新闻报道,尽管去年我国实施的减重代谢手术数量超过3. 5 万例,但手术的选择并非随意。医师们强调,减重手术有着严格的执行标准,通常是在运动、饮食调整以及药物干预都无法取得理想效果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采用。

在众多的减重手术中,袖状胃切除手术尤为常见。这种手术通过腹腔镜微创技术,切除胃部的四分之三,留下的部分形状类似袖子和香蕉,因此得名。

在北京友谊医院,去年就进行了 440 多例这样的手术。然而,医生们也表示,他们时常会遇到一些体重并不超标,甚至只有 100 斤的人,出于追求苗条身材的考虑,也希望能够接受减重手术。面对这种情况,医生们会进行劝阻,因为这样的手术并非人人适宜。

医师们进一步提醒,减重手术虽然能够帮助解决由肥胖带来的健康隐患,但要想长期维持健康的体重,仍然需要依赖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适量的运动。因此,对于每个人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方式,才是最为关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