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ok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本周将开源类ChatGPT产品Grok,性能超越GPT-3.5和LLaMA270B

2024-03-12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Grok是由马斯克旗下公司xAI开发的生成式AI产品,于去年11月发布,测试性能超过GPT-3.5和LLaMA270B,但略弱于GPT-4。

2. 🌐 Grok-1模型通过多个测试平台表现出色,性能超越LLaMA2-70B和GPT-3.5,但与Claude2和GPT-4存在一定差距。

3. ⚖️ 马斯克选择开源Grok的背后可能与最近起诉OpenAI有关,强调兑现早期开放AI理念,反对转向闭源盈利的商业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2日 消息:马斯克宣布将在本周开源由xAI旗下公司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Grok。

这款类ChatGPT产品于去年11月首次亮相,针对生成文本、代码、邮件和信息检索等多个领域提供功能。Grok经过测试,其性能在某些方面超越了GPT-3.5和LLaMA270B,但相对于GPT-4略显不足。

image.png

根据xAI官方公布的信息,Grok的开发团队采用了创新的训练方法。首先,他们训练了一个包含330亿参数的原始大模型Grok-0,其性能相当于拥有700亿参数的LLaMA2,但只使用了一半的训练资源。接着,基于Grok-0进行了蒸馏和微调,推出了Grok-1。

Grok-1在多个测试平台上的性能表现显著,超越了LLaMA2-70B和GPT-3.5。然而,在与Claude2和GPT-4的比较中,仍存在一定差距。开发团队还通过人工测试,使用了2023年匈牙利全国高中决赛的数学题,结果显示Grok-1在考试中以C级(59%)的成绩通过,相较之下,Claude-2获得55%,GPT-4则以68%的成绩获得B级,显示其推理能力较为优越。

尽管Grok-1在信息处理方面表现卓越,但需要注意的是其生成的内容仍需审核。Grok-1并非多模态产品,且缺乏独立搜索网络的能力。

马斯克选择在这一时刻开源Grok,可能与他最近对OpenAI的起诉有关。马斯克表示OpenAI背离了初衷,从最初的开源和造福人类的理念转向了闭源盈利。起诉书指控OpenAI违反了创始协议,要求其向公众免费提供技术成果。然而,OpenAI方面表示,当时为了更好地开发通用人工智能(AGI),获取更多资金是得到马斯克同意的。

xAI成立于2023年7月13日,属于马斯克旗下,核心团队成员曾在DeepMind、OpenAI、谷歌研究、微软研究、特斯拉等公司或多伦多大学等学术机构任职。以上内容参考xAI官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