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买车更容易了!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

2024-03-11 21: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近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局长李云泽表示,总局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同时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险定价机制,助力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目前汽车贷款首付最低为20%,而一般金融机构要求的是30%-50%之间。

降低贷款首付比例之后,将进一步吸引消费者购车,促进汽车消费。

除了贷款比例降低之外,还将支持消费品以旧换新等。

据此前公安部数据,2023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5亿辆,其中汽车3.36亿辆。

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04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6.07%,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55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76.04%。

全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743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