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慧楼宇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尔智慧楼宇持续引领行业的三大底气

2024-03-11 15: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楼宇智能化从最开始的理念成型,到市场需求认可,再发展至如今的高新技术融合阶段,其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但是在快速增长的背后,行业亟待规范引导,促进可持续发展

3月11日,海尔智慧楼宇共创共赢生态交互峰会在青岛举办。会上,中国头个智慧楼宇运营管理等级评价标准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海尔智慧楼宇、华为集团等共同参与编制。现场,基于这项标准,全球领先认证机构SGS为海尔智慧楼宇空气生态创新中心项目颁发头个铂金级认证,属目前行业比较高水平。

为何海尔能扛起智慧楼宇发展的大旗?从其布局发展中可以发现,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持续创新逐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了科技引领、市场领跑、口碑领先,并获得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认可。

能超越海尔的,只有海尔

峰会现场,北京智信道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洁发布中央空调市场相关数据。从行业报告来看,以智慧、节能为核心的磁悬浮中央空调、物联多联机等市场依旧保持两位数高增长率,成为行业竞争高地。

从品牌格局看,中央空调市场整体局势稳定,头部品牌格局变化不大。其中,海尔智慧楼宇持续引领智慧节能市场,并拿下三项首位:磁悬浮空调全球份额连续6年首先、国内市场份额过半;物联多联机连续4年中国品牌首先;空气源热泵连续4年领跑国内市场。

尽管已稳居行业首位,海尔智慧楼宇依然不断自我超越。在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海尔在蝉联首位的同时,还实现份额的持续增长,最终以25.6%的份额领跑全球。同时,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良好发展态势也为行业增添了信心。如今,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已有超50家企业进入,磁悬浮空调也成为行业主流机型之一。

开创一个行业,引领一个行业

市场引领的背后是不断的科技创新。而行业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少不了海尔智慧楼宇的身影。早在1998年,海尔智慧楼宇就自主研发变频一拖多技术,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后又推出行业头个物联云服务平台,开创物联多联机市场;此外,中国首台磁悬浮中央空调也在海尔落地,打破外资品牌垄断局面;在煤改清洁能源项目中,海尔也是最早一批响应号召的企业,成为行业先头兵。

开创市场、领先行业的海尔并未停下发展的脚步,而是在不断抬升行业天花板。会上,海尔智慧楼宇再次发布3大科技新品:首创MAX多联机,比较大组合192HP,行业比较大冷量;磁气悬浮中央空调和低碳能源管理平台的综合方案,对电、气、冷、热等能源介质进行监测和分析,智慧节能不止50%;以智控一体屏、智控柜、AI脑机为核心的新一代有效机房,真正实现智控节能的有效应用。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累积众多科技成果,共计拥有4433项授权专利、55项行业领先认证、14项国际领先科技成果、3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此外,海尔智慧楼宇还在全球布局了8个领先实验室、12个研发中心、16个研究院和两大创新研究院,持续推动行业科技发展。

基于用户,始终不变的就是“变”

一直以来,海尔智慧楼宇持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完善场景定制方案,实现了用户体验的持续升级。海尔智家副总裁、智慧楼宇总经理付松辉提到,紧扣行业绿色低碳、智慧节能大趋势,海尔始终围绕用户需求进行自主创新,打造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的解决方案,以无界生态共创智慧低碳建筑的无限可能。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全场景解决方案,已覆盖暖通空调、热泵能源、楼宇智控、工业环境、设备焕新等全领域,可满足12大行业、80个细分场景的个性化需求,从全流程为用户带来节能、智慧、有效、便利的定制体验。不仅如此,海尔智慧楼宇还在酒店、工业生产、轨道交通、煤改电等领域打造了用户首先口碑,成为各场景、各行业用户优选品牌。

一手科技、一手场景,海尔智慧楼宇在服务用户的同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落实减碳行动里,海尔智慧楼宇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77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576万平米。

市场挑战不断,而海尔智慧楼宇认准服务用户这一坚定目标,从暖通到楼宇,在科技创新、场景方案等领域持续投入,不仅为品牌发展开辟出第二增长曲线,也在收获头部效应的同时,助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