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沙特男机器人摸女记者臀部引热议 被斥性骚扰 周鸿祎:有三个可能性

2024-03-10 14: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近日,沙特阿拉伯一男机器人疑似骚扰女记者引发巨大争议,勾起网友对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的质疑。

该机器人系沙特制造的首个双语男性机器人,名为穆罕默德”,当天首次在利雅得的一场活动中亮相时,突然伸手触摸前方女记者的臀部。

该机器人的工程团队回应称,此行为系技术故障引发,已经向该名女记者公开道歉,并表示今后将纠正编程错误。

对此,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从视频分析来看,有三个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就是机器人的手会机械性的抬起,女记者刚好站在哪儿,抬起来就碰到了。

第二种可能,这个机器人是被遥控的。机器人潜力很大,但绝不要高估它的实力。

第三种可能,没准是真人扮演的。

这三种可能都有,但无论如何这件事情可能不是机器人产生的智能。这种事你仔细分析一下,它看起来像是一个意外事件,实际上背后一定是赤裸裸的包装和炒作,利用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无知和幻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