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专利申请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仅次于华为!京东方位列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榜全球第五

2024-03-09 10: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9日消息,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持续位居第一。

在申请人排行中,华为以6494件位居全球第一,遥遥领先三星和高通。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上的第五名同样是中国企业京东方

京东方以1988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五,成为榜单前五名中唯一的半导体显示企业。

据京东方介绍,截至2023年已累计自主专利申请超9万件,其中柔性OLED相关专利申请已超3万件。

在年度新增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超33%,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柔性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国内仅次于华为!京东方位列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榜全球第五

与此同时,京东方累计主持制修订国内外技术标准共计103项,参与制修订国内外技术标准高达270项,为我国在柔性OLED、物联网应用、健康显示等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初,京东方还与成都高新区签约,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即将落地,这是国内首条、全球首批高世代AMOLED生产线,预计2026年底量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