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FreeSync标准更严了!1080p显示器必须有144Hz高刷

2024-03-07 21: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7日消息,AMD宣布对FreeSync系列标准进行更新,调整了对分辨率、刷新率的要求,尤其是刷新率的门槛提高了,比如说1080p显示器就不能低于144Hz。

AMD FreeSync技术是在2015年提出的,是对NVIDIA G-Sync技术的回应,但无需依赖专用硬件芯片,而且是开放标准,甚至得到了VESA标准组织的采纳,也得到了一众笔记本、显示器、电视产品的支持。

可以说,FreeSync技术是AMD最成功的行业标准之一。

其实在去年9月,AMD FreeSync就进行了一波更新,但直到如今才公开。

更新后依然分为三个级别,其中基础版还是叫FreeSync,在笔记本上最大刷新率只需40-60Hz,而显示器和电视的横向像素小于3440(也就是低于3K分辨率),刷新率则大于等于144Hz。

高级的FreeSync Premium要求笔记本刷新率大于等于120Hz,显示器和电视分为两部分,一是横向像素小于3440、刷新率则大于等于200Hz,二是横向像素大于等于3440、刷新率大于等于120Hz。

顶级的FreeSync Premium Pro主要是进一步增加了对HDR的支持。

AMD表示,FreeSync 2015年诞生的时候,高端显示器刷新率也不过120Hz上下,而今大量的电竞显示器都支持144Hz甚至更高刷新率,因此技术标准需要升级。

AMD FreeSync标准更严了!1080p显示器必须有144Hz高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