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卖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损害消费者权益

2024-03-06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 消息:上海市消保委今日发布观点称,在当前的外卖市场中,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了公平竞争,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他们认为外卖产品的价格应该包含基本的打包费用,而单独收取打包费是对消费者进行了二次收费,违背了公平交易原则。将外卖打包费作为价外收费也使消费者难以做出准确的价格比较,模糊了价格透明度,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炸鸡腿 快餐 外卖

此外,以环保名义收取的包装费实际上是对环保政策的扭曲,导致消费者负担加重而并未有效减少外卖包装使用。

因此,上海市消保委呼吁规范外卖市场的收费行为,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他们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外卖服务时要仔细阅读费用明细,避免因不透明的收费而遭受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