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发布新规 要求人工智能公司发布模型前获得政府批准

2024-03-04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近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本周向科技公司发布了一项新规,要求“重要”的人工智能公司在推出新模型之前需获得政府许可。

该规定引发了科技界的强烈反对,许多人担心这会扼杀创新。印度风险投资公司和初创公司警告说,这种监管将损害印度在全球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AI机器人恋人 虚拟恋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一举措突然逆转了印度过去对人工智能采取不干预态度的做法。信息技术部副部长 Rajeev Chandrasekhar 表示,该规“标志着监管的未来方向”。

此外,新规还要求科技公司对其人工智能系统的输出进行适当标记,以指出其中的错误或不可靠性。

该规发布之前,Chandrasekhar 曾对谷歌新推出的 AI 聊天机器人 Gemini 的某些回答表达了失望。Gemini 曾错误地暗示印度总 理 Modi 推行了法西斯主义政策。

这一突然改变对印度科技创新前景的影响引起了人们的担忧,许多人质疑这样的监管是否合理或有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