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何小鹏建议加速飞行汽车应用落地 推动飞行汽车产业发展

2024-03-04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2024年全国两会盛大召开,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带来了关于无人驾驶、车网融合及飞行汽车应用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建议。

何小鹏建议,针对充电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可以探索限定场景的夜间低速无人驾驶。他提出,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和城市,选取主干道附近的公共充电站,试点开放夜间低速无人驾驶,并允许具备技术条件的车企开展相关试点活动。这一举措旨在激活夜间充电场景,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何小鹏强调,车载动力电池与电网的互动具有巨大的潜力。他建议明确电力市场的交易机制,构建车网互动的成熟商业模式,并统一相关标准。此外,他还鼓励V2L至V2G的延展应用,降低小功率车网互动的成本,并加大对相关车辆和充电设备的补贴及税收减免力度。

小鹏1汽车

针对飞行汽车这一全新物种,何小鹏建议搭建飞行汽车的技术标准框架,并推进适航审定工作的标准化。他提出增加审定资源和投入,建立统一的审查程序,并出台临时性的认证监管框架,以支持早期测试和运营。

为了适应飞行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规模化发展需求,何小鹏建议从驾驶员资质、空域、运行管理等多方面构建完善的运行体系。他提出建立飞行汽车驾驶资质认证及培训体系,加速低空空域的开放,并建立统一的监管指挥平台。

何小鹏认为,可以参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经验,推动飞行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他建议开展产业专项研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加强土地保障,开展应用探索,并加强商业化支持,统筹一揽子财政工具,以加快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和飞行汽车的推广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