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董明珠:年轻人不能为挣钱而活 希望树立正确价值观

2024-03-04 07: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知名企业家董明珠发表了对当前年轻人观念的独到见解。她批评了部分年轻人过于浮躁的心态,认为仅仅持有大学文凭并不能直接等同于人才。

董明珠强调,赚钱应该是努力付出后的自然回报,而不是单凭一纸文凭就能轻易获得的。她表示,自己发现许多年轻人对自己的未来缺乏明确的定位,过于看重薪资作为选择工作的首要条件,却忽视了思考自己在社会中真正能够贡献什么。

今年初,董明珠亲自设计的格力玫瑰空调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网友批评其外观设计过时,像是90年代的审美,甚至被形容为“又丑又土”。同时,该空调的高昂售价也让人咋舌,达到了29999元。

面对这些负面评价,董明珠再次回应称,她并不在意被说“土”,并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她表示,该款玫瑰空调命名为“情知冷暖,花满人间”,其中被热议的柜式玫瑰空调在日常售价上确实高于同类产品,但目前正在进行限时特价促销。

此外,董明珠还就之前关于“年轻人不要把挣钱当梦想”的言论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她表示自己也是从年轻时代过来的,理解年轻人的追求。但她也强调,追求赚钱固然重要,但不能将其作为生活的唯一目的,否则可能会不择手段。她希望年轻人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相结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