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代表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至8000元:董明珠说1万元吧

2024-03-03 23:41 · 稿源: 快科技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至5000元,大大降低了中等以下收入人群的税负。

就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提出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升至8000元,从而增加普通收入人群的实际收益,提振消费信心。

张学武表示,对于低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边际影响小,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增加个人补贴,能更好地起到促进消费的效果。

对于中等收入人群,可以考虑扩充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提高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等方式,利用减税增加税后收入促进消费。

事实上,近年来不断有专家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

比如,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就建言提高到8000元。

还有刚刚离世的宗庆后,早在2004年就建议提高到1600元,2008年建议设定在5000元,2018年又认为5000元还是太低,工薪阶层不用收个税,这样子消费才拉得起来”。

2021年至今,董明珠更是多次建议,个税起征点应该提高至1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