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称AI威胁工作论被夸大:因部署维护成本高、影响不会那么快

2024-03-03 23: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现阶段人类并不需要担心AI会抢走其饭碗。

该报告指出在媒体的广泛报道、用户的深入交流下,夸大了AI 威胁论”,实际上由于企业实施成本过高,在短期内并不会威胁到大部分工作。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面包师大约要花6%的时间来检查食品质量,而人工智能可以(而且正在)自动完成这项任务。假设该面包店共有5名员工,每名员工年薪4.8万美元,如果能实现食品质量检测自动化,就能节省1.4万美元。

但是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需要16.5万美元(当前约118.8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年维护费用为122840美元(当前约88.4万元人民币),而且后续维护费用会逐年升高。

团队表示大部分类型的工作,人类仍然是最佳的经济选择,只有23%的有偿工作可以经济地实现自动化。

此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估计,在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可能会使整个劳动力市场25%的工作实现自动化;麦肯锡(McKinsey)分析师认为,到2055年,几乎一半的工作都将依赖人工智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