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OS开放有望再进一步!俄罗斯计划强制苹果开放iOS第三方商店

2024-03-03 11: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继欧盟通过《数字市场法案》,强制苹果开放iOS第三方商店后,俄罗斯相关监管部门也在考虑跟进这一措施。

俄罗斯当地媒体称,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部计划在春季会议期间向国家杜马提交法案,要求苹果允许在iOS系统中推出俄罗斯应用程序商店。

该部门早2022年底提交过类似法案,国家杜马原定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考虑这一法案的提议,但随后遭搁置。

目前俄数字发展部的官员再度决定提交这一决议,并正在最后确定法案提交的文件。

俄罗斯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副主席称,这一决定与俄罗斯本土应用市场RuStore的iOS版本出现有关,且据他了解,俄方已经与苹果达成了初步协议。

不过,其也担忧该法案可能使俄罗斯应用商店受到更多制裁,从而为俄罗斯苹果用户招致更大的麻烦。

据媒体报道,iOS 17.4正式版将在下周大规模推送,最大的亮点就是允许欧盟用户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支付应用,也是自2008年App Store诞生以来苹果首次针对开放三方下载问题做出让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