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问界、理想等爆发 国产插混增程车型销量追上纯电:能加油不焦虑

2024-03-01 08: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日消息,乘联会日前发布了《2024年1月份全国新能源市场深度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24年1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66.8万辆,同比增长101.8%,自主新能源零售销量58.0万辆,占比86.7%。

其中,自主纯电车型零售销量29.4万辆,同比增长76.1%。自主PHEV(插混、增程)零售销量28.6万辆,同比增长163.6%。

问界、理想等爆发 国产插混增程车型销量追上纯电:能加油不焦虑

自主PHEV车型的销量增幅是纯电车型的两倍还多,而且销量马上就要追平纯电。

问界、理想等爆发 国产插混增程车型销量追上纯电:能加油不焦虑

一直以来,比亚迪独占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3成以上,而且是PHEV车型和纯电车型各占一半。

如今PHEV奋起直追,与问界、理想等国产PHEV车型的爆发密不可分。

1月份,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2973辆,环比增长34.76%,其中24天单日交付破千,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月销量冠军。

理想汽车1月份共计交付新车31165辆,同比增长105.8%,位居第二。

相比纯电车型,PHEV车型可以加油,没有续航焦虑,而且同样具备市区纯电体验和绿牌政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问界、理想等爆发 国产插混增程车型销量追上纯电:能加油不焦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纯电城市用一周 问界新M5增程版续航再提升:最远能跑1440公里

    问界新M5发布会正在进行中,余承东表示,新M5增程版续航能力再得到了提升。新M5增程版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255公里,轻松满足一周日常通勤,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1440公里。得益于扎实的用料和优化后的底盘,问界新M5的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79km/h,对比老款73km/h进步明显,比较保时捷Macan等豪华SUV。

  • 问界汽车拿下2024年全球第二 仅次于比亚迪

    根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撰文分析,2024年1-2月份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了惊人的62%份额。全球范围内,2024年1-2月汽车销量达到了1265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90万台。这些数据显示了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强势地位,以及一些新兴企业的崛起,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

  • 罗永浩:换电站就是加油站 蔚来是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

    快科技4月2日消息,3月31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带货蔚来汽车,并为蔚来的换电模式点赞。罗永浩称,换电站就是电动汽车的加油站,蔚来现在全国建有近2400座换电站,高速路上有近800座换电站。”用户可以从哈尔滨一路换电到三亚,出远门完全没有(里程)这方面的焦虑,感觉跟汽油车一样方便”。并且,蔚来的换电模式,不仅仅只解决了电动车的补能焦虑,还是对其它品牌电动车补能方式体验的全面优化。罗永浩认为,蔚来换电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多快好省”等4大核心价值。多:换电站多,全国近2400座换电站,解决用户里程焦?

  • 纯电增程双动力!零跑全新紧凑型SUV A12首次曝光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日前,一组疑似零跑A12车型的谍照在网上曝光。据悉,该车为零跑A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其售价预计将在10-15万元。从图中可以看到,该车当前仍旧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全车被伪装覆盖,轮毂也采用的是最普通的合金轮毂,但其车身轮廓与在售的C10十分相似。与右侧的零跑C11相比,该车的尺寸明显更小,因此该车很有可能会是一款紧凑型SUV。而根据零跑现有车型的动力分布,零跑A12也有望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按照零跑此前发布的计划来看,2024年零跑将会推出3款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C10之外,零跑C16将于4月25

  • 华为智驾入门车型问界新M5,惊艳登陆北京车展引发热潮

    这股汹涌之势,在近日举行的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展现得尤为明显。成为新晋爆款的背后原因,是问界新M5的全能实力——颜值超高、性能强劲、操控优秀、乘坐舒适,当产品已经做到六边形无短板,广大消费者又有什么不选择的理由呢?问界新M5显然已冲在前方,成为了领跑者之一,再次树立25万级别的新标杆,期待未来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 问界新M5增程MAX版CLTC工况综合续航达到1440km

    在今日的盛大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隆重揭幕了全新的问界新M5车型,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车型不仅在设计上有所创新,更在性能上展现了卓越的都市SUV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问界新M5将成为市场上的一款热销车型,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 1031辆!理想MEGA拿下中国纯电MPV单周销冠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懂车帝发布了最新一期(3月18日-3月24日)的纯电动MPV终端销量排行榜”。榜单显示,理想MEGA以1031辆的成绩,夺得纯电MPV单周销冠,小鹏X9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此前的明星车型极氪009和腾势D9 EV,单周销量为85辆和70辆,排名分别为第七和第八。据悉,理想MEGA于3月11日开启交付,最近两周的销量已超2100辆,按照单周1000辆的平均水准来看,理想MEGA的月销量有望突破4000台。这对于一款售价55.98万元的国产纯电MPV而言,销量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即便如此,理想MEGA的销量,仍未达到理想汽车官方此前的预估目标。理想?

  • 余承东感慨问界汽车速度惊人:销量前五、质量第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余承东在个人微博晒出了问界汽车优异的战绩:销量前五、质量第一!余承东表示,华为与几家车企联手,组成了鸿蒙智行汽车技术生态联盟。鸿蒙智行全面引领智能汽车变革,不断带来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驾控等等,更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产品。其中,现象级爆款问界M7上市仅7个月,大定数超过17.4万台;问界M

  • 剑指问界M7 理想L6发布定档:年轻人第一辆移动的家

    据理想汽车官方,全新理想L6产品发布会定档于4月18日晚20:00,L6是理想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它已经申报,并且无伪实车多次得到曝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5/1960/1735mm,轴距为2920mm,定位于五座中大型SUV,相较于L7要小一圈,主打年轻家庭第一台五座豪华SUV。值得一提的是,网传信息显示,L6全系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起售价为25.98万元,顶配为28.98万元,不过随即官方否认了相关传言,表示目前的猜测都为价。

  • 提前狙击理想L6 详解问界新M7降价1-2万打法:普通版不送选装包

    快科技4月1日,2024年汽车市场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状态,今日,AITO问界新M7开启降价。不带激光雷达的五座、六座后驱版降价2万元,最新指导售价22.98和24.98万元,但是,此次降价后,这两款车型此前一直赠送的价值1.5万元的科技舒享包则不再提供,也就是说实际降价了5000元。问界M7之所以要降价促销,根本原因在于理想L6马上到来,后者定位25-30万级,和M7是真正意义上的敌手,M7降价促销,很显然是为了在L6到来前再次招揽更多潜在观望客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