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易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发布2023年财报:生成式AI已全面渗透核心业务

2024-02-29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9日 消息:2月29日,网易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网易通过聚焦核心业务、加大技术自研投入以及推动创新,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

首先,网易在游戏、音乐、教育等核心业务领域,通过应用生成式AI等关键自研技术,大幅提升了数字生产力,实现了内容垂类赛道的突破,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其次,在财务方面,2023年网易的业绩表现稳健。全年总营收达到了1035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达到了326亿元。在第四季度,网易的营收为271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74亿元。

图片

在具体的业务方面,网易游戏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品类突破,全年营收达到了816亿元,第四季度营收为209亿元。网易云音乐则通过强化会员商业化,实现了年度扭亏为盈,年营收达到了79亿元,第四季度营收为20亿元,毛利率提升至30.3%。网易有道发布了“子曰”教育大模型2.0,在教育及广告领域落地效果超预期,全年营收达到了54亿元,第四季度营收为15亿元。

此外,网易的创新及其他业务也实现了86亿元的年营收,第四季度营收为28亿元。这主要得益于网易严选和广告服务毛利率的提升,使得创新板块的单季毛利率同环比双增至34.4%。

网易CEO丁磊在财报中表示,公司2023年的业绩实现了健康增长,众多业务板块发展良好。未来,网易将继续坚持提供创新、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提升用户体验,加快跨产业数实创新融合,以切实应用促进行业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