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ayer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ContorlNet作者的研究!LayerDiffusion可生成商业素材级别透明PNG图片

2024-02-28 15:0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项目可以用 SD 直接生成透明的 PNG 图片,也可以直接生成带有透明度分层的图片。

⭐️ LayerDiffusion使得大型已经过预训练的潜在扩散模型能够创造透明图像。

⭐️ 这项技术不仅可以生成单独的透明图像,还能生成多层透明图层,拥有多种应用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用于生成图像的大规模模型已经成为计算机视觉的基础而图形,令人惊讶的是,很少有研究关注分层内容生成或透明图像生成。这种情况与巨大的市场需求形成鲜明对比。

ContorlNet的作者研究了一款名为LayerDiffusion项目,使得大型已经过预训练的潜在扩散模型(latent diffusion model)能够创造透明图像。LayerDiffusion可以用 SD 直接生成透明的 PNG 图片,也可以直接生成带有透明度分层的图片。

image.png

它通过一种被称为“潜在透明度”的方法,将透明度(即 alpha 通道)整合到预训练的潜在扩散模型的潜在结构中。这样做的好处是,它通过以潜在偏移的形式加入透明度,几乎不改变模型原有的潜在分布,从而保持了模型的高质量输出能力。基于这种方法,任何一个潜在扩散模型都可以通过对潜在空间的微调,转化为透明图像生成器。

研究人员在训练模型时采用了涉及人机互动的方法,收集了大量透明图像层数据。研究结果显示,潜在透明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各种开源图像生成器,还可以适配多种条件控制系统,实现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层生成和结构控制。

研究显示,这种潜在透明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不同的开源图像生成器,还可以适配多种条件控制系统,实现例如基于前景/背景条件的层生成、层的联合生成、对层内容进行结构控制等多种应用。

image.png

一项用户研究发现,大多数情况下(97%),相比于之前的临时解决方案(如先生成图像再进行抠图处理),用户更喜欢我们直接生成的透明内容。用户还表示,生成的透明图像在质量上可媲美真实的商业级透明素材,例如 Adobe Stock 提供的素材,展现出技术的强大和实用性。

论文入口:https://arxiv.org/pdf/2402.17113.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