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Tumblr 所有者正在与 OpenAI 和 Midjourney 就训练数据达成协议

2024-02-28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Tumblr 和 WordPress.com 的所有者 Automattic 正与 AI 公司 MidjourneyOpenAI 就提供用户帖子的训练数据进行谈判。

- 💡 据报道,Automattic 计划推出一个新设置,允许用户选择退出与第三方(包括 AI 公司)的数据共享。

- 💡 其他公司也已与 AI 工具制造商达成协议提供训练数据,但这一做法引发了一些创作者和写作者的抗议。

Tumblr 和 WordPress.com 的所有者 Automattic 正与 AI 公司 Midjourney 和 OpenAI 就提供用户帖子的训练数据进行谈判。

据报道,Automattic 计划推出一个新设置,允许用户选择退出与第三方(包括 AI 公司)的数据共享。此举可能为该网站提供新的收入来源。然而,有报道称,公司意外地收集了包含2014年至2023年所有 Tumblr 公开帖子内容的 “初始数据转储”,其中可能还包括一些不应公开可见的内容。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数据的用途以及是否已将数据发送给 Midjourney 和 OpenAI。

乱码黑客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OpenAI 和 Midjourney 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Automattic 则在404的报道后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声明提到了与未具名的 AI 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只会分享未选择退出的托管在 WordPress.com 和 Tumblr 上的公开内容。该公司表示,“只要他们的计划与我们的社区关心的事项相一致:归因、选择退出和控制,我们也将直接与一些 AI 公司合作。”

除了 Automattic 之外,其他公司也已与 AI 工具制造商达成协议,提供训练数据。然而,这一做法引发了一些创作者和写作者的抗议,他们反对自己的作品被用于训练。公司们在满足用户需求和尝试新 AI 工具之间难以取得平衡,这导致了一些在线空间如 DeviantArt 等尝试与技术接轨时遭到了抵制。

Automattic 目前主要以基于开源 WordPress 软件的 WordPress.com 和 WordPress VIP 为基础的长期网页托管业务。然而,该公司在如何获取 Tumblr 的收益方面一直存在困难,并且去年宣布将削减对该网站的雄心。

Automattic 与 AI 公司 Midjourney 和 OpenAI 之间的合作引发了一些关注和争议,尤其是在用户数据隐私和创作者权益方面的考量。该行为也反映了 AI 技术在如何利用公开数据进行训练上的伦理和合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