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奇迹再现!第5例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出现 科学家释疑痊愈过程

2024-02-28 09: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又一位艾滋病患者被治好了,这吸引了全球目光。

68岁的美国男子保罗埃德蒙宣布,骨髓移植5年后,他的急性髓性白血病已基本治愈,同时成为全球第5个艾滋病被治愈的人。

为了庆祝这一医学奇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于2月15日刊登了他的康复案例。

1988年,埃德蒙首次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其于1997年开始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压制艾滋病病毒。然而,病毒从未消失,其DNA一直蛰伏在免疫细胞中。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了骨髓移植上。与埃德蒙成功配型的捐赠对象,拥有一种罕见的德尔塔32突变基因。

这是一种先天具有抵御艾滋病病毒能力的突变基因,大约只有1-2%的人拥有这种突变基因。手术后,保罗的骨髓和血液干细胞完全被捐献者的健康细胞所取代,从此他再未出现白血病和艾滋病的发病迹象。

2021年3月,埃德蒙决定停止服用抑制艾滋病的药物。此后,经过近三年的严密监测,医生们确认埃德蒙体内已无任何艾滋病病毒踪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