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kitt最新资讯  > 正文

基于AI开发畅销书的自助出版平台Inkitt融资3700万美元

2024-02-27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融资:Inkitt自助出版平台成功融资3,700万美元,由Khosla Ventures领投,总估值达4亿美元。

2. 🚀 战略:Inkitt利用人工智能(AI)和数据科学,通过自家应用筛选最吸引人的故事,并计划扩展至游戏、有声书和影视领域,旨在构建多媒体帝国,成为21世纪的“迪士尼”。

3. 📈 成功:公司在阅读时代下滑的情况下取得成功,用户规模达到3300万,利用数据分析推动阅读体验创新,实现全球销售排名第11,营收翻倍,接近盈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自助出版平台Inkitt近日成功融资3,700万美元,由Khosla Ventures领投,总估值达4亿美元。该平台旨在通过人工智能(AI)将用户创作的故事转化为畅销书,并以此为基础构建21世纪的“迪士尼”。

image.png

Inkitt的应用允许用户自主出版故事,然后通过AI和数据科学选择最引人注目的作品,进行调整,并在第二个应用程序Galatea上分销和销售。目前,该公司已吸引了3300万用户和数十部畅销书籍。

这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内容生产范围,包括利用AI创作基于用户原创想法的故事,为特定读者个性化定制小说版本,进军游戏和有声书领域,以及从平台上出版的小说中制作更多由人类制作的视频内容,最终将过渡至AI生成。

公司创始人兼CEO Ali Albazaz表示,长期愿景是扩大内容库并在其基础上建立多媒体帝国,不仅仅是竞争对手Wattpad,更是“21世纪的迪士尼”。

这轮融资由Khosla Ventures的Vinod Khosla领投,使Inkitt至今总共融资达1.17亿美元。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已被至少一家出版商提出收购要约。

Inkitt的战略与传统出版业的趋势背道而驰。随着移动电话和应用程序的兴起,阅读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呈下降趋势。然而,Inkitt却通过更创新的方式提供书籍,例如构建更短、更适合移动设备阅读的章节,并在文本中引入各种效果,以使阅读体验更加动态,从而挑战这一趋势。

除了通过A/B测试使书籍更符合读者口味外,Inkitt还通过对标题、故事情节、首句和悬念等各个方面进行分析,积累了大量有关小说表现的数据,并立即应用于后续出版的书籍中。

这些举措似乎取得了成功。与一些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繁荣的服务不同,Inkitt及其相关产品Galatea和Galatea TV在过去几年里继续吸引用户,阅读时间持续增加。公司宣称,在全球畅销出版商中,Inkitt在排名上已超过像企鹅兰登豪斯这样的知名品牌,声称其算法使其出版畅销书的成功率比传统出版商高出20倍。

尽管公司专注于虚构作品,但其目标并非文学小说。公司更倾向于避免与大名鼎鼎的作家合作,而是专注于未被发掘的人才。Albazaz表示,公司计划通过AI生成的故事和个性化故事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业务,并在个性化方面进行实验,甚至可能将控制权交给读者。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Inkitt已经在叙事构建方面尝试了多种大型语言模型(LLMs),包括OpenAI、Anthropic和Mistral AI的API。每一本书都会自动以10种语言发布,其中DeepL是主要用于翻译的AI。公司还使用ElevenLabs的文本到语音声音生成器制作有声书,最近从Midjourney切换至Leonardo用于封面艺术,以达到最佳效果的三角定位策略。

Albazaz强调,这些大型语言模型单独不能创造畅销内容,而是通过公司多年来积累的数据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为了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大型语言模型,Inkitt故意提出一些扁平的提示,以防止将公司最佳作品的信息传递给这些模型。

尽管在保持不被淹没的艰难道路上航行,Inkitt在建立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内容帝国方面仍然找到了机会。Vinod Khosla认为未来的娱乐将是高度个性化的,因此选择支持Inkitt,相信其正在创造超个性化且有意义的故事内容。Vinod本人拒绝接受采访,但提供了一份声明:“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娱乐将变得丰富多样且个性化。Inkitt正通过故事实现这一点,创造对每个人都超个性化和有意义的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