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顾反对!日本宣布28日开始第四轮核污染水排放:累计排放约23400吨

2024-02-26 19: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将于2月28日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进行第4次排放。

据了解,去年8月24日,日本核污染水正式开始排海,根据计划排海至少将持续30年。

截止目前,东电已进行3轮核污染水排海,累计排放约23400吨核污染水。

据报道,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

在日本政府决定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国际社会予以强烈批评和反对。

多国人士和媒体指出,日方行为极不负责、危害无穷,敦促其立即撤回排海决定。

2023年8月24日,日本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启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

据悉,核污水来源于核燃料的生产和使用过程,主要包括核反应堆、核电站、核燃料处理厂的冷却水和放射性废水。

核污水中通常含有铀、钚、铯、锶、碘、钴等放射性元素,具有很高的放射性强度和危险性。

根据央视此前科普,福岛核污水排放后,会在57天内污染太平洋大半区域,并在10年后蔓延全球海域,对人类和地球生物造成重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