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交友约会”1小时被骗29万 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名

2024-02-26 07: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央视新闻近日报道,内蒙古包头铁路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精心策划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该案以“交友约会”为诱饵,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40 名,涉案团伙在短短半年内竟然有高达1. 4 亿元的账目流水。

案件起源于 2023 年初,在内蒙古赤峰开往包头的K898 次列车上,乘客小陈在无聊之余,随意打开了一个交友网站,并按照指示下载了一款应用软件。不久,他便在软件上结识了一位心仪的女孩。当两人聊得火热,小陈热切期望能与她见面约会时,他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陷阱。

在所谓客服人员的诱导下,小陈不断充值以升级软件会员权益,并在高利润诱惑下参与了刷单、解封等操作。短短不到一个小时,他便花费了惊人的 29 万余元。然而,当他下车准备前往酒店与女神见面时,却被对方拉黑,这时他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

警方经过深入研判,发现这起案件与近期另外两起案件极为相似,于是决定并案侦查。经过细致的调查,警方发现这些案件涉及的多个应用软件在设计风格、操作流程和诱导手段上都异常接近,甚至App的包命名规则都相同或高度相似。

这些诈骗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仅在诈骗环节就设有“炒群组”、“接待组”、“操刀组”以及“后台组”,成员多达数百人,在籍会员更是高达 8100 余人。在短短半年内,他们的交易流水就超过了1. 4 亿元人民币。

诈骗团伙中的“炒群组”负责在各大网站论坛、QQ群等网络平台寻找潜在的诈骗对象,并将其转交给“接待组”。接待组则利用美女图片、视频等手段引诱受害人充值成为会员。当受害人充值达到一定金额,成为最高等级会员时,他们会被移交给“操刀组”。操刀组会对受害人进行持续的洗脑,引诱他们执行刷单任务。当受害人开始怀疑并想要退款时,诈骗团伙会以各种理由如“缴纳保证金”、“资金解冻”、“修复账户”等,诱导受害人继续转账。

受害人的资金一旦转入“卡农”的收款账户,洗钱团伙就会迅速取出资金购买黄金制品,然后再卖掉变现,最终设法将赃款转移至境外,完成整个洗钱过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