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布鞋老总”宗庆后:年花费不超过5万 一年给员工发超6亿年终奖

2024-02-25 22: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今天娃娃哈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此前宗庆后曾于2010年、2012年、2013年三度问鼎福布斯排行榜中国首富”,但因时常一身黑衣、穿几十元的布鞋,而被称为布鞋老总”。

根据媒体报道,宗庆后每年生活开销一般不会超过5万元;在接受董卿采访时其还表示,现在可能5万都不到了,因为以前抽烟,现在把烟戒了开支就更少了。

不过宗庆后本人却对此毫不在意:反正我穿戴再便宜的东西,别人也会以为很贵,是牌子货。”

对于员工宗庆后却从不吝啬,去年8月娃哈哈员工的一条朋友圈引发了大量关注,配图显示因娃哈哈上半年增长,董事长宗庆后决定向集团全体员工发放额外奖励,总金额超千万。

这也不是娃哈哈首次因给员工发福利而引发关注,这两年宗庆后给员工发的年终奖都超过了6亿元,宗庆后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企业要给员工涨工资。

不仅如此,娃哈哈截至目前已在嘉兴海宁、四川成都、天津、重庆等地已建起了千余套员工公寓,为已婚骨干员工福利分房1500多套,为员工提供廉租房640套,提供购房补贴5000多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