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黄仁勋确实怕!英伟达将华为列为对手:GPU/CPU实力能与之竞争

2024-02-25 09: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在本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在包含AI芯片等多个类别中,首度将华为认定为最大竞争对手”。

英伟达提及的其他竞争对手还包括英特尔、超微、博通、高通、亚马逊和微软。

英伟达指出,华为在供应图形处理器(GPU)、中央处理器(CPU)等用于AI的芯片领域,都可与业界竞争。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过去长期是英伟达的重要客户,但有消息指出,百度已转向华为下单,这表明在美国不断加大对华出口管制的情况下,中国公司已开始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此外,面对华为的疯狂起势,英伟达也已经开始感受到压力,特别是前者也发力在算力芯片,而之前黄仁勋就曾表示,华为这样的对手值得尊敬和重视。

在黄仁勋看来,这次来中国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市场超过80%的自动驾驶芯片都来自于英伟达,这是他必须要死守的地方,而这也是华为正在发力的地方,所以与中国车企客户联系友谊”,可能也是黄仁勋此行可能重要目的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