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月26日央视开播!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发布:AI还原古诗词

2024-02-24 08: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据央视一套”官微,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将于2月26日起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

据介绍,《千秋诗颂》面向小学生,是小学语文课本诗词动画故事系列片,由CCTV-1与人教社合作制作。

栏目结合人教社提供的诗词内容及相关背景故事,制作成国风动画诗词故事,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重构故事剧本,以求最大限度再现诗词意境和感情。

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听媒体大模型”,运用AI技术聚焦统编语文教材200多首诗词,转化为唯美的国风动画片。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创新,不仅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能够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想象力。”

2月26日央视开播!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发布:AI还原古诗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文生视频领域最火的王炸”产品,非OpenAI发布的首个AI视频模型Sora莫属。

Sora可根据文字提示生成60秒视频,输出视频堪比影视CG,视频中的主角、背景人物,都达到了高度的一致性,各角度镜头随意切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