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不赞成元宵节成为法定节假日 法定节假日越少越好消耗基础设施

2024-02-23 15:15 · 稿源: 快科技

2月23日消息,明天就是元宵节了,你支持这成为法定假日吗?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著名媒体人马前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赞成元宵节成为法定节假日。

他认为,目前国内的节假日,从经济与消费的角度来看,是一个消耗基础设施的过程。也是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极大考验。除了春节可能无法避免放假之外,其他的法定节假日希望是越少越好。

因为法定节假日越少,就意味着集中消耗基础设施的行为越少,我们社会的平均投资就可以下降,可以避免消耗一些无谓的投资。

但是,马前卒希望大家自由支配的年假多一些。今后大家可以分开休假。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内地目前最低带薪年假及国定假日天数总和为16天,在世界排名(非全部国家)倒数第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专家呼吁多放假的原因。

更早之前,就有专家表示,希望能够给大家再增加几天休息日,不应该用倒休来充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