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伟达不靠显卡挣钱 转AI大获成功!黄仁勋头号粉丝:他比马斯克更具远见

2024-02-23 08: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伴随让所有公司羡慕的第四季度财报出炉,英伟达市值一天就暴涨了2770亿美元,创下了单日市值增长之最,成为全球涨势最猛的公司。

据报道,黄仁勋的头号粉丝、美国具影响力的CNBC财经主持人克拉默(Jim Cramer)大赞黄仁勋比马斯克更具远见。

他认为,马斯克可以看到行业拐点,但黄仁勋考虑的是如何改变影响这个世界的整个大局,单枪匹马就掀起了一场工业革命。

毫无疑问,二人都是才华横溢的,但掀起一场工业革命,试问谁能做到这一切?”

其它人不敢说,但克拉默如此高度赞赏黄仁勋,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多年以来,他的基金一直在做多英伟达,受益颇丰。克拉默甚至开心地把自己家的狗也命名为英伟达。

去年,克拉默曾经把黄仁勋比做现代社会的达芬奇。可见,他对黄仁勋的仰慕已经达到了五体投地的地步了。

黄仁勋对AI的精准判断让英伟达成为这个世界上AI热潮的最大的推动者和受益者。

某种程度上,英伟达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家AI芯片公司,它的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占比甚至超过了83%。

要知道两年之前,游戏业务还是英伟达最大的收入来源,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已经是游戏业务的六倍多。

2024财年第四财季,英伟达总营收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环比增长22%,净利润1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环比增长33%。

全年营收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净利润298亿美元,同比增长581%。

第四财季,数据中心业务实现营收18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环比增长27%。

相比之下,此前核心的游戏业务营收仅仅增长了56%,达到28.7亿美元,营收占比还不到1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