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多年前的卫星将坠落地球 张朝阳:砸中人的概率与雷劈一样

2024-02-22 19: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2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张朝阳在直播中讲到,欧洲航天署(ESA)于1995年发射,用来检测臭氧层损害的一颗2吨重卫星,自2011年废弃以来,逐渐向地球靠近,将于近日没有控制的进入大气层。

据欧洲航天署的专家说,此颗卫星因与大气层的高速摩擦,大部分部件被烧毁,降落地球时仅有少部分耐高温外壳会掉落在地球的某处。

针对卫星掉落是否会砸中人,张朝阳说因为地球大面积都是由海洋构成,被卫星砸中的几率与被雷劈的概率一样小,所以不用担心此问题。

欧洲航天署也表示,被卫星碎片砸伤的几率为千亿分之一,比被闪电击中的风险低6.5万倍。

而且,全球目前已进行过上万次火箭、卫星发射活动,但太空碎片丢落地球砸中人的案例,几十年来都是屈指可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