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周鸿祎再谈Sora:给人工智能补上“眼睛”

2024-02-22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在2024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就OpenAI旗下的新模型Sora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他强调,Sora的出现为人工智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真正为AI补上了“眼睛”。

周鸿祎进一步阐述,Sora所赋予的“眼睛”并非仅仅停留在感知层面,而是能够深入到认知层面。这意味着,当人工智能与摄像头结合,通过观看电影、YouTube和TikTok上的视频等内容,其对世界的理解将远超过单纯的文字学习。

360智脑

他形象地比喻,一幅图能够胜过千言万语,而视频所传递的信息量更是远超图像。在这样的趋势下,实现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时间可能远比预期要短,甚至可能在一两年内迅速实现。

在分享中,周鸿祎还描绘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五大阶段。首先是“人工智障”阶段,即传统的AI,难以理解和沟通。随后是“人工智能入门”阶段,以GPT和大模型为代表,实现了人与机器的交互。

进入第三阶段,机器开始理解世界,掌握其运行规律,从而实现了基础的通用人工智能。第四阶段是“强人工智能”,此时AI能够像人一样感知物理世界,与汽车和机器人等结合。而最终的“超级人工智能”阶段,AI将能够发现并总结世界的规律和公式,达到像爱因斯坦那样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