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建议取消中考给孩子减压:有更多时间去探索兴趣

2024-02-22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在“经济学家建言2024中国经济”访谈中,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就我国当前教育体系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他指出,当前教育体系中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孩子们面临的过度竞争和压力,已经到了必须变革的时候。

姚洋教授表示,我们的孩子们目前正承受着巨大的学习压力,他们不得不进行大量的重复刷题和背诵,这不仅浪费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更严重地削弱了他们的创造力。

为此,姚洋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取消中考,直接普及高中教育。他认为,这将极大地减轻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并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发展自己的才能和潜力。同时,他建议缩短学制,将小学和中学各缩短为5年,实现10年制义务教育。这样一来,孩子们可以从7岁开始读小学,17岁就高中毕业,这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探索和发展自己的兴趣。

姚洋还指出,目前只要孩子们能够进入普通高中,他们几乎就能上大学,只是学校的好坏有所区别。而中考则是决定孩子们能否进入普通高中的关键,因此大家都非常看重中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