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ra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佬拆解Sora工作原理 看完你就知道Sora为什么这么牛了

2024-02-21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 消息:Sora是一款独特的视频生成工具,其工作原理深入浅出,值得我们深入了解。something new/old创始人brett goldstein在X上给大家拆解了Sora工作原理,通俗易懂。

Sora的工作原理结合了扩散模型和Transformer架构。扩散模型从噪声开始,逐渐精细化到所需的视频。而Transformer架构则负责处理连续的视频帧,确保视频中的动作流畅自然。

image.png

Sora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处理视频生成的方法。它不是直接将文本转换为视频帧,而是依赖于所谓的“空间时间补丁”。这种方法不直接将文本转换为视频帧,而是处理空间(发生的事情)和时间(何时发生)的快照。这可以看作是微观视频拼图的每一小块。

时空立方体:

通过这种方式,Sora将视频视为一个包含空间和时间维度的巨大立方体,然后再将其切割成更小的立方体,每个立方体代表空间和时间的片段。

剖析描述并确定了核心要素:

• 物体(盛开的花朵、阳光普照的窗台)

• 行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

• 位置(郊区环境)

• 甚至艺术风格(定格动画美学)

为了能够将这些补丁有意义地组合成一个连贯的视频,Sora利用了其内部的知识图谱。这些知识图谱包含了关于物理世界、对象如何相互作用,甚至包括不同艺术风格的信息。借助这些知识,Sora能够理解例如一朵花如何逐渐开放、如何与阳光互动以及如何保持停动画风格等复杂过程。

在视频生成的下一阶段,扩散模型开始对每个嘈杂、抽象的补丁进行处理,逐渐精细化,直至最终呈现出清晰的图像。而Transformer架构则负责分析时间跨度上补丁之间的关系,确保视频中的动作流畅自然,停动画风格在整个视频序列中保持一致。

尽管Sora能够执行各种与视频相关的任务,并展现出惊人的视频生成能力,但仍有一些挑战需要克服。例如,它在模拟一些基础物理互动的精确性方面还有待提高,有时会产生不自然的效果,如人物的手势看起来不够真实。尽管如此,Sora在视频生成技术方面展示了巨大的潜力,为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拆解原文地址:https://twitter.com/thatguybg/status/1759935959792312461

猜你想看:

Sora怎么用?sora提示词大全:超100个Sora专属提示词

sora怎么用?sora从哪里下载?sora提示词教程 附30个sora提示词案例

Sora怎么用?附详细Prompts及使用入口地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