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韩国研发出粉红色牛肉大米 口感和香气与牛肉相似

2024-02-20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媒体报道,韩国延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创了一种新方法,他们成功地在普通大米上培养了牛肉细胞,进而创造出一种被称作“牛肉大米”的新型细胞培养产品。这一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学术期刊《Meta》上得到了发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巧妙地选用了大米作为培养载体,这是因为大米的多孔结构为动物细胞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生长环境。首先,他们在大米上涂抹了一层鱼明胶,这是一种安全可食用的物质,能够帮助细胞更好地粘附在大米上。

随后,研究人员将牛的肌肉和脂肪干细胞接种到这些涂有鱼明胶的大米上,并在特定的培养条件下让这些细胞在大米中生长9至11天。经过这样的培养过程,他们成功地获得了名为“牛肉大米”的细胞培养产品。

这种“牛肉大米”与普通大米相比,其质地更为坚硬和脆爽,同时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有所增加。具体来说,蛋白质含量提高了8%,脂肪含量增加了7%。此外,研究人员还对这种新型大米进行了蒸煮分析,发现其口感和香气与牛肉相似。

对于这一研究成果的应用前景,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牛肉大米”在未来有可能成为粮食不足国家的重要营养来源,同时也可以作为军粮或航天食品使用,为特殊环境下的人们提供所需的营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