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引发热议:背后团队现身谢赛宁否认涉及

2024-02-19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近日,有AI自媒体报道,Sora的发明者之一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年轻科学家谢赛宁。然而,谢赛宁在朋友圈发表回应,否认了与Sora的任何关联,并指出自己与该项目毫无关系。与此同时,谢赛宁对Sora进行了评价。

据悉,谢赛宁目前担任纽约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此前曾在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院担任研究科学家。

他强调,对于像Sora这样的复杂系统,人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数据,再次是算力。

谈及Sora未在中国出现的问题,谢赛宁表示,我们不仅应该问为什么Sora未在中国推出,还应该问,如果Sora真的推出了(这可能很快),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他认为,重要的是确保知识和创意的传播通畅准确,让每个人都能够分享自己的故事,从而实现信息的平等传播。然而,他也警告说,必须防止信息被恶意利用,成为某些人或组织谋利和操纵的工具。

谢赛宁提到,OpenAI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红队攻防演练和安全防护措施,并指出欧美已经建立了相对成熟的监管体系。

在他看来,在人工智能监管与技术成熟之前,仅仅生成一些漂亮的图片是不够的,真相的捕捉和像《黑镜》中描述的故事很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aafc85c3ly4hmyq02e756j20u02bqdqa.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