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牛肉炒饭省事了!韩国科学家成功从大米中培育出牛肉

2024-02-19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韩国延世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在普通大米中培育了牛肉细胞,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细胞培养牛肉大米”。

据介绍,他们在大米上粘贴牛的肌肉及脂肪干细胞进行培养,并将其命名为牛肉大米”。这一成果已经在国际学术期刊《Meta》上发表。

研究人员巧妙地选择了大米作为培养宿主”,其独特的多孔结构为动物细胞提供了理想的三维生长环境。

在实验中,首先,研究小组在大米上涂上鱼明胶,这是一种安全且可食用的成分,可以帮助细胞更好地附着在大米上。

然后将牛肌肉和脂肪干细胞接种到水稻中,并在培养皿中培养9至11天,收获的最终产品是细胞培养的牛肉饭,其主要成分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引发食物过敏的风险较低。

研究团队介绍,这种牛肉大米”相比普通大米,具有更坚硬、更脆的质地,并且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更高。

与普通大米相比,蛋白质含量增加了8%,脂肪含量增加了7%。韩国科学家们还对米饭进行了蒸煮分析,发现这种牛肉米饭”味道和香气也与牛肉相似。

应用方面,这种大米对粮食不足的国家来说,未来可以作为有用的营养成分使用,也可以作为军粮或航天食品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