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楠宣布辞任抖音集团CEO 重心转向剪映AI辅助创作

2024-02-19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 消息:日前,抖音集团CEO张楠宣布已经辞去集团CEO一职,未来将把精力聚焦在剪映的发展上。这一决定意味着张楠将全力投入剪映相关业务,并亲自带队寻求在AI辅助创作领域取得突破。

据接近剪映的消息人士透露,张楠过去一年已经在该领域投入了大量精力,并即将推出一个新的AI生图和视频产品。

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一份内部信中提到,AI技术将对内容创作产生巨大颠覆,甚至可能催生新的创作平台。梁汝波表示,字节跳动希望能积极探索这一机遇,并充分理解和把握AI技术为内容创作带来的机遇。

除了张楠之外,字节跳动产品与战略副总裁朱骏也已经负责Flow部门的产品线。目前,字节跳动各个部门都在加大对AI产品的研发投入,不断取得成果。

例如,抖音电商、巨量引擎等业务部门已经陆续推出了与AI相关的产品。在这些部门中,Flow部门的动作最为迅猛,除了推出了豆包、扣子等AI产品外,还将推出一款名为“话炉”的AI角色互动App,以及一款可能与图片相关的AI产品“PicPic”。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字节跳动正在全力推动AI技术在不同业务领域的应用,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