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或因欧盟反竞争行为面临超过5亿美元罚款

2024-02-19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根据国外最新报道,欧盟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苹果公司实施超过5亿美元的罚款,这是针对其在iPhone上限制Apple Music竞争的行为。这一举动是基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监管机构对Spotify的投诉调查,称苹果阻止应用程序向用户展示更为经济的替代品。

Apple iPhone 15 Pro,苹果,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自2019年起,Spotify一直抱怨苹果的政策严重削弱了与Apple Music的竞争力。在去年,欧盟启动了对苹果公司的调查,指责其限制应用程序向用户展示更为经济的音乐流媒体替代品。此前,苹果公司曾因类似的行为在日本和法国面临反垄断指控。

尽管苹果公司的代表拒绝就此事置评,但根据报道,欧盟可能会对其实施超过5亿欧元的罚款。这一事件揭示了苹果公司在应用商店支付系统内试图将应用程序和用户限制的努力,以及欧盟对此类行为的严厉反应。

该罚款金额虽然不及先前预计的数额,但仍显示了欧盟对于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的决心。这一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引发了对苹果公司在欧盟市场的竞争策略的进一步审视。

在此次调查中,苹果公司将面临严峻的挑战,需要解释其在Apple Music竞争中的政策,并采取措施缓解欧盟监管机构的担忧。同时,这也提醒了其他科技巨头,必须遵守欧盟的反垄断法规,以避免类似的指控和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