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龙年首场寒潮即将突入我国 新疆跳崖式下跌30℃

2024-02-15 09: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4日消息,龙年首场寒潮来袭,将在17日开始影响我国。

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北疆15日晚间到16日的降温已不能用过山车”来形容了,完全就是跳崖式下跌”。

阿勒泰、塔城等地一晩上就能从-5度跳到-35度左右、还伴随着狂风暴雪,这样恶劣的天气在野外是会有生命危险的!

龙年首场寒潮即将突入我国 新疆跳崖式下跌30℃

中国天气也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受冷空气叠加阴雨的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12℃。这股冷空气会短暂把目前过高的气温拉回正常水平附近。

关注江淮、江南一带气温将大幅倒降!从长沙、武汉、南昌、南京的逐三小时气温预报可以看到今晚还能有20℃出头,明天午后就只有10℃左右,甚至更低!

这次冷空气尽管也带来雨雪,但过程短,对春节假期返程影响不会太大。

真正的考验,来自17日开始影响我国的龙年首场寒潮!假期末尾,一轮实力不俗的寒潮天气将会自新疆北部登场,并自西向东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17日寒潮开始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地区将率先出现18℃以上的剧烈降温,而与此同时的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在冲高!

这股寒潮将彻底逆转偏暖格局,尤其前期暖热最突出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温也会最为剧烈,局地最高气温累积降幅甚至可超20C。2月下旬开始,南方气温将转为大幅偏低,最高气温0℃线或将直抵长江沿线!

这轮寒潮不仅会带来剧烈降温,还将带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从目前形势看,湖南、贵州将再遭冻雨天气,但不及年前那次冰冻强度大;湖北节前遭遇的严重雨雪冰冻影响,这次也不太可能再度重演。

时效较远,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有调整可能,建议大家持续关注此轮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