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鹏XNGP智驾过年进村测试:全程无人操控 会车绕行一路畅通

2024-02-14 18: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4消息,据@小鹏汽车官微消息,小鹏汽车开启了XNGP智驾过年进村测试,测试途中汽车全程无人操控,会车、绕行一路畅通。

小鹏XNGP智驾过年进村测试:全程无人操控 会车绕行一路畅通

据测试视频展示,在乡村路灯昏暗,视野受限的情况下,小鹏汽车进行了第一次会车。对方来车停下让测试车先过,只见小鹏汽车缓缓向前驶去,一把开过会车路段,仅是稍稍压了一点路旁的土。

小鹏XNGP智驾过年进村测试:全程无人操控 会车绕行一路畅通

紧接着,小鹏汽车自然绕过一辆摩托车后,前方出现交叉口且交叉口路段不明显。此时小鹏汽车在智驾系统的辅助下自动停驶,转动着方向盘仿佛在找路”,顺利找到路后,果断加速前进。

小鹏XNGP智驾过年进村测试:全程无人操控 会车绕行一路畅通

当行人骑着电动车进入车辆视野里,小鹏汽车操控着主动礼让。此时迎面行驶来一辆汽车,小鹏汽车主动停下礼让,完成第二次会车。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行驶中遇到一段有遮挡的路(左前方的墙挡住大部分视线,测试者也看不到路),此时该车仍自动向前驶去,主动左转,成功跨过这个很窄的弯路。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路畅行,小鹏汽车的XNGP智驾模式回村挑战成功。

根据此前报道,何小鹏曾放话:中国的智能辅助驾驶,看小鹏一家就够了。”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小鹏用无数次OTA升级和用户体验,证明了XNGP就是当下中国最好智能辅助驾驶之一。

前有华为余承东在上海街头亲测问界M5智驾版,后有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驾驶一台G6在广州路上跑了一遭。

何小鹏表示,有些事情一定要体感才可以真正感受深刻,XNGP每个季度会升级一次,一定会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轻松,对懒得花精力在缓行状态的他更是刚需,并不断提高城市出行效率。

此外,前段时间小鹏智驾新春启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还立下了新目标:2024年内要实现XNGP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面向全球开始研发高速NGP,2025年面向全球开始研发XNG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