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新闻联播》首推全AI主持播报:表情生动、肢体自然

2024-02-12 08: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据杭州电视台官方公众号杭州综合频道”介绍,《杭州新闻联播》甲辰龙年上新两位新主播小雨、小宇。

这两位主播已经在年初一和年初二的节目中登场,TA们是杭州文广集团短视频AI生产实验车间开发生产的AI数字主播,以两位真人主播雨辰、麒宇为蓝本,采集生成而来。

《杭州新闻联播》在今年春节期间开联播”之先河,创新地在整档节目中完全启用AI数字人播报,成为首个全数字人主持播报的联播”类新闻节目。

杭州文广集团短视频AI生产实验车间开发生产的AI数字主播根据该栏目场景需求做到了更加精细化的定制,基于NeRF(Neural Radiance Field)技术结合多模态大规模预训练技术,创建出了生动的表情和难辨真伪级别真实感的真人数字人形象,拥有如同真人主播的情感表情、形象气质、语音语调、口唇表情、肢体动作。

据悉,杭州文广集团短视频AI生产实验车间于2023年7月启用,是全国首条策、采、编、发”全流程人工智能短视频AI生产线。

生产线可以实现500字以内文稿30秒内即可生成音频文件;通过超写实数字人进行播报,并结合视频内容理解分析技术实现媒体资源管理,利用多维度标签文本视觉的语义对齐,以1:5时间实现一键视频生成。

目前总共生成有数字主播20余位,视频素材500 分钟,为10余档栏目提供了内容生成式服务。

比如国内首档全流程人工智能生成电视节目《冠军AI亚运》、《杭州24小时》抖音号等,大大提高了新闻行业的工作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