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震撼!黄河壶口瀑布再现彩虹通天景象

2024-02-11 21: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现彩虹通天”景观。

位于晋陕大峡谷之间的黄河壶口瀑布冰凌消融,水量增大,飞流直下的黄河水飞溅起弥天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彩虹通天”景观。

据悉,壶口瀑布位于延安,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由于壶口瀑布的底部是岩石,随着瀑布落下,水花被溅起,就会形成水雾,升腾到空中,如果此时刚好阳光明媚,溅起的水雾就像一个个小小的三棱镜,使阳光发生折射而形成彩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