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全新提案不允许厂商配件加密:遭到苹果强烈反对

2024-02-10 21: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0日消息,美国俄勒冈州议会在2024年2月8日,提出了一项新的法案,旨在限制配件加密的做法。

不过这一法案的推出,遭到了苹果的强烈反对。

在听证会公布了网络安全专家Tarah Wheeler的证词视频,它明确表示:苹果明确表示不愿意放弃对维修的掌控权。

苹果安全设计团队的高级经理John Perry更是公开表示,苹果使用配件加密,不止是使维修更方便,同时也确保了设备及其数据的安全。

这位高管也同时提到,他同时提到,这项法案将迫使设备制造商允许使用来源不明的部件和消费设备,从而导致用户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与此同时,苹果已经更新了配件更换的流程,客户在安装新配件时不再需要联络苹果支持。

据悉,俄勒冈州提出的法案SB 1596,与之前的加州法案不同,不仅要求公司提供所需文件、工具和零件,还明确限制了配件加密。

简单而言,该法案要求原始设备制造商不得通过配件加密,来限制用户选择第三方维修服务或使用非原厂配件进行维修,同时禁止透过此手段降低设备性能,或提供误导性信息。

目前,苹果已经利用配件加密,来防止客户自主未经苹果验证”的配件,一旦检测到,就会限制功能。

屏幕就是典型的例子,一旦更换第三方提供的配件,Face ID等功能就无法正常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