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星推出新版BIOS:解决Ryzen 8000G APU温控导致性能降低的问题

2024-02-10 21: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0日消息,微星为多款自家AM5主板推出了新版BIOS,涵盖了采用X670/X670E、B650、A620芯片组,主要是加入了STAPM功能选项,解决其影响 Ryzen 8000G APU释放性能不足的问题。

STAPM (全名Skin Temperature Aware Power Management),这是AMD为移动处理器推出的功能,可以降低处理器温度,让笔记本处于比较舒适的问题。

但有外媒发现,AMD没有正确为Ryzen 8000G关闭此功能,所以用户造成在使用设备时,温度问题会影响到处理器与内置核显的性能。

微星推出新版BIOS:解决Ryzen 8000G APU温控导致性能降低的问题

但显然,台式机的散热条件要比笔记本会更好,因此这项功能完全没有必要,默认开启后还会影响Ryzen 8000G APU的性能发挥。

在更新微星推出的新版BIOS后,STAPM功能会默认停用掉,如此一来,Ryzen 8000G APU的性能就会得到充分发挥,不再受到STAPM影响。

AMD方面已经确认了此问题,其它厂商会稍后推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新版BIO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